晴時多雲

踢掉鬼城封號 淡水崁頂里躍升新北第7大里

2018/04/10 15:53

被部分房產名嘴形容為鬼城的淡海,其實近4年移入人口是正向成長。(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被部分房產名嘴形容為鬼城的淡海,其實近4年移入人口是正向成長,房仲業者根據新北市民政局整理中各里的人口變化資訊,發現以淡海重劃區為主的崁頂里的人口移入數量增幅相當驚人,2015年3月人口數為7806人,今年3月人口大增至1萬3703人,4年移入近6千人、約5897人,平均1年移入近1500人,一舉從過往的53名竄升進入前10名,目前為新北市人口數第7大里。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王志維表示,淡海新市鎮幾乎已經是雙北市房價相較平價重劃區,從多年前的一片荒蕪中快速發展,到現在部分連鎖品牌,包括麥當勞、全聯、星巴克等連鎖業者進駐,看好當地聚集的消費人潮,電影院也順利招商,路上也可看到淡海輕軌在試車的身影, 逐漸成熟的機能持續吸引人口往區域移動,統計今年第一季信義房屋在淡海的分店資訊,新增買方數量比起去年第四季增加2成。

至於,房價水準部分,淡海新市鎮產品條件差異甚大,距離捷運站遠近、地段位置、建商品牌、產品規劃與景觀條件等等,都是影響房價的重要關鍵,也造成新市鎮內個案價差甚大,從一般住宅每坪約20萬元上下,到最高開價每坪破40萬元。

不過,王志維表示,區域內最受歡迎的新古屋,還是總價800~1000萬元的3房車位產品,而最常見到的購屋族群面孔大概就是年輕的首購族、淡水區域換屋客與部分退休族群,戶數單純的社區與公設豐富的大社區,各有自己特定的購屋族群,整體來說,淡海新市鎮房價經過一番修正後,慢慢也進入盤整階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里曾敬德表示,通常新市鎮的開發都須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淡海新市鎮能否發展的關鍵還是在於交通的瓶頸,所幸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2018年底完工通車,淡江大橋終於也有營造廠投標,若交通條件能夠明顯改善,則有助於淡海新市鎮的發展腳步加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