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天變2小時!資策會助儒鴻縮短訂單自動化流程

2018/04/10 20:48

儒鴻企業今日與資策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希望建立文字敘述的訂單匯入自動化系統,全面簡化人工作業程序。右起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資策會教研所所長蔡義昌。(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張訂單需要2天才能進入自動化製造流程?沒錯,以生產高機能運動服之成衣龍頭儒鴻企業,今日與資策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希望短期內建立文字敘述的訂單匯入自動化系統,全面簡化人工作業程序,目前測試已經可以把過去2天的流程簡化到2小時,未來中長期目標則將鎖定建置完善資料庫,並導入AI智慧分析,達到產業AI化,以有效提高生產效率,確保其國際領先優勢。

以生產高機能運動服之成衣龍頭儒鴻企業,今日與資策會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希望建立文字敘述的訂單匯入自動化系統,全面簡化人工作業程序。(記者陳炳宏攝)

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表示,這次雖然只是做到將訂單電子化是整個製造流程的一小步,但對儒鴻企業而言,卻是一大步,以儒鴻企業而言,不僅製造諸多品牌成衣,而且是從中游、下游到製成成衣,儒鴻企業客戶含括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往往一筆訂單需要2天判讀才能確定文字訂單內容,現在只要2個小時,效率提升90%,無形中加快生產流程,節省下來的時間與人力,還能做其他事情,提升接單率。

洪鎮海也坦誠,過去對政府法人的看法是質疑態度,只是應付立法院質詢與執行不切實際的目標,但這次跟資策會合作,無論速度與品質,都相當不錯,符合產業界合作要求。數位是未來走勢,每個產業都有其特性要走到生產4.0,還有一段距離,這次只是一小點、一小步,還有線、面需克服。這次合作不僅是企業出題、法人解題,未來法人還要架構一套適合產業來用的架構,才是建議資策會要走的路。

資策會表示,以儒鴻企業為例,客戶訂單格式不定,須仰賴專員人工判讀、手動輸入再加以彙整。而此次與資策會的合作,短時間內即可建置完備訂單查詢系統,運用資策會語意探勘技術,自動判別、剖析文字,接著彙整至訂單系統中,包含訂單項目、顏色、尺寸等,大幅改善、縮短作業時程。未來,資策會團隊亦將協助導入AI智慧分析,加速儒鴻企業生產效率,協助產業AI化,作為國內AI導入產業發展的具體個案。

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指出,現在人工智慧(AI)應用在傳統產業並不多,但從終端使用者角度來看,這些訂單來自於客戶,如果透過分析可以瞭解那些訂單在委縮、那些在成長,找出需求,透過大數據AI分析,可以找出客戶喜愛的產品趨勢,製造流程也會更精準,日後包括精準設計、與精準銷售流程,就能帶來更多訂單與更精確的銷售預測,落實「訂單之所在、財富之所在」目標。

蕭博仁也表示,台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要有新思維,透過AI可讓傳統機械、精密機械製造等更精確製造,越是傳統產業越是能發光發熱,讓過去台灣的隱形冠軍,透過AI加值也可以躍上舞臺,帶領傳產走入工業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