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鎖定個人資產1.5億元族群 提供專屬理財服務

2018/04/10 22:22

中信銀行今(10)日宣布,鎖定個人資產1.5億元高資產族群推出「臻富家」服務,由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中)、個人金融執行長李玉秋(右3)、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左3)、個金產品總處總處長林蕙君(右2)、通路營運處處長陳金榮(左2)、客群經營處處長楊子宏(左1)、財富管理產品處處長阮麗璇(右1)共同啟動。(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個人資產達1.5億元(500萬美元)的超高資產客群,全台人數約有8200人,這些族群過去多由外銀的私人銀行部門提供服務,但未來已有本國銀行正式跨足競爭。

 1000萬、3000萬元的財富管理門檻已經不夠看,中國信託銀行今日創本國銀行先例,針對擁有資產超過新台幣1.5億元的高資產客群,提供涵蓋家族傳承、退休等各種專屬金融產品組合服務,不讓外商銀行獨攬高資產族群大餅。

 中國信託早在2003年,推出貴賓理財中心,之後陸續針對個人資產達50萬、300萬、1500萬及3000萬元等層級,提供專屬理財服務,目前該行理專人數多達900多人。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指出,根據該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的「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目前全台個人資產達3000萬以上的客群,人數多達31.7萬人,總資產達19兆元,其中符合個人資產達1.5億元(500萬美元)的超高資產客群,全台人數約有8200人,評估中國信託客戶中,約有5、600人,其中多為中小企業主。

 陳佳文指出,這些高資產客群需要的財管服務,絕非單純的賣賣保險、基金等理財商品就可滿足,而是必須涵蓋資產配置、企業經營、家族傳承、退休及各種金融產品組合,為個人、家族和企業量身訂製財富管理專屬方案,對於理專的要求也更嚴格。

 為何在此時推出高資產客群的專屬服務,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解釋,共同申報準則(CRS)即將上路,許多高資產族群發現個人資產已經「藏不住」,因此該行發現近來客戶陸續回台,錢也跟著回台,本國銀行對於台灣的稅務法規較外銀更熟稔,自然不希望只有外商銀行獨攬高資產客群的財富管理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