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調降關稅釋善意 白宮:看到具體行動才撤

2018/04/11 08:12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感謝習近平在關稅和汽車壁壘上的友好談話。(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博鰲論壇上表示,中國將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加強智財權保護及調降進口商品關稅,被外界視為中國對美國的善意,減緩投資人對貿易戰的擔憂。白宮回應,稱要看到中國的具體行動後,美國才會考慮廢除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要看到中國的具體行動後,美國才會考慮廢除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彭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習近平的對貿易開放的談話對美國有鼓舞的作用,中國朝著正確方向邁出了一步,但不足以阻止川普對中國進口加徵1500億美元的高額關稅,必須看到中國方面採取具體的行動。

白宮被問及「具體的行動」是什麼?桑德斯說,這將成為美國與中國隱密談判的內容,但美國希望看到的不僅是言詞,而是中國的具體行動,川普政府的關稅計畫將持續進行。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感謝習近平在關稅和汽車壁壘上的友好談話,還有對知識財產權和技術轉移的表態,雙方將共同取得良好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