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皇宮熄燈 他說關鍵不在房租漲價而是這些...

2018/04/11 11:30

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營運近20年的六福皇宮,昨天宣布國壽租約到期不續約,將在年底熄燈,讓不少人惋惜;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認為,六福皇宮熄燈不單只是租金問題...。

謝金河在臉書上說,六福皇宮去年虧損2.4億,他們感嘆國泰人壽年年調漲房租,已經讓他們生存不下去,但同樣向國泰人壽租大樓營運最具代表性的來來喜來登酒店,他們撐到現在。

謝金河認為,飯店經營,除了客房收入,像晶華酒店餐飲服務收入已超過5成以上,晶華酒店附屬的故宮晶華,天祥晶華,甚至達美樂都賺錢。六福皇宮也有一些好餐飲,但六福集團一直沒有把餐飲做得出類拔萃。

謝金河說,酒店配套服務也單薄,像礁溪老爺酒店,他向沈方正建議除了溫泉,游泳池,可以把跑馬地古道,五峰旗瀑布,聖母山莊,聖母修道院納入,讓飯店服務的腹地變大;曾忠信的牡丹灣,他也建議應把阿朗壹古道及鵝鑾鼻道路的自行車之旅納入。

謝金河直言,如何在酒店經營上不斷地加值,這可能才是酒店存活的必要之道,看到六福集團勇於面對困難,他覺得這是好的開始,也希望莊家會愈來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