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熱!用電量連2天 創今年新高

2018/04/12 15:57

今上午尖峰用電達到近3040萬瓩,連續2天刷新今年用電最高紀錄。(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降雨也難擋用電飆升,今天上午北部有短暫降雨,但中南部各地仍為高溫天氣,用電量於上午達到近3040萬瓩,連續2天刷新今年用電最高紀錄。而明天仍有高溫,預估供電燈號將亮出連3橘。

天氣熱呼呼,用電量連續2天刷新今年新高,台電表示,北部上午雖有降雨,但中南部維持炎熱天氣型態,用電量上午已創今年最高約達3040萬瓩,備轉率不到6%、供電燈號亮出今年第12顆橘燈。

裝置容量60萬瓩、去年以「緊急機組」上路的大潭7號機,今天又故障,台電指出,大潭7之1號機仍處於故障狀態、7之2則已併聯加入供電;台電內部坦言,大潭機組的故障率確實偏高,不過,當初大潭7號機是用緊急機組名義加入,本就難以用一般正常機組標準來檢視。

至於週五的用電預估,台電表示,氣象預報溫度仍高,原本週五用電量應會比週四來的低,但明天的尖峰用電粗估仍有3050萬瓩,備轉率達不到6%、供電燈號預料將連3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