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光環失效? 傳蘋果下修HomePod預期銷售量

2018/04/12 16:44

蘋果旗下智慧音箱HomePod銷售不如預期,傳已向英業達減少訂單。(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蘋果旗下智慧音箱HomePod於1月份上市,不過今據綜合外電報導指出,HomePod的銷售量並不如預期,甚至傳出蘋果已在3月底向英業達砍單的消息。

《彭博》消息,HomePod在預購時反應熱烈,但實際上架後銷售量卻遠不如預期。發售三週後在智能音響的銷售量中下滑了4%,有蘋果的銷售員透露,某些銷售點一天甚至賣不出10台,不過蘋果公司拒絕對此回應。

《彭博》報導指出,蘋果的HomePod原有機會成為iPhone以外另一個熱銷的智慧商品,不過HomePod的定位似乎不受到消費者的肯定,儘管產品有著領先市場的聲音品質,但消費者還是習慣以iPhone作為個人的數位助理。資深蘋果分析師克羅斯(Shannon Cross)認為,HomePod大多侷限於播放Apple Music的音樂,同時功能又沒亞馬遜Echo和Google Home齊全,是銷售量差的原因。

另外《彭博》認為,HomePod選擇於1月發售,因而錯過了前一年12月份的聖誕假期衝高銷售量的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