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改口!考慮重回TPP 道瓊上漲近300點

2018/04/13 07:51

美國總統川普的談話緩和中東局勢緊張,以及美中貿易戰的擔憂,還表示將重新考慮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談話緩和中東局勢緊張及美中貿易戰的擔憂,還表示將重新考慮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2日美國股市應聲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漲近300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8%、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01%。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議員薩斯(Ben Sasse)透露,川普已指派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重新探討加入TPP的可能。美國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後來證實,表示雖然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承諾大眾要退出TPP,但這項決定不利美國農民和勞工,因此川普向萊席爾和庫德洛研究重新加入TPP的可能。

美國在去年退出TPP後,剩餘的11個亞太國家已在3月初簽署瘦身版TPP。

川普日前在推特上譴責敘利亞化武攻擊,嗆聲「飛彈將至」,觸發中東緊張局勢。但他12日又在推特上說,「從沒講過何時會攻擊敘利亞。有可能很快,也可能一點都不快。」川普的說法,緩解外界對中東局勢的擔憂。

《彭博》報導,川普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關稅的談話,增加兩國雙方不加徵關稅的可能性,甚至降低關稅。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上揚293.60點或1.21%,報24,483.05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21.80點或0.83%,報2,663.99點。

那斯達克指數收高71.22點或1.01%,報7,140.25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24.60點或1.87%,報1339.66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