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霄機組1號機跳機 備轉率僅4%供電吃緊

2018/04/13 12:20

天氣太熱,全台用電連3天刷新今年記錄,3天內用尖峰電量大躍進,今尖峰直衝3100萬瓩大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天氣太熱,全台用電連3天刷新今年記錄,3天內用尖峰電量大躍進,前天打破3000萬瓩後、今直衝3100萬瓩大關。未料大型機組通霄1號機上午因開關設備異常而解聯,供電頓時短少89.2萬瓩,備轉率也因此下修僅剩至4.03%,供電燈號連三橘。

天氣持續炎熱,全台最高溫已達32度,用電量連三天刷新今年最高紀錄。台電指出,上午尖峰用電已突破3100萬瓩,不料,裝置容量高達89.2萬瓩的大型機組、通霄1號機上午9點50分因偵測到開關訊號異常,因而解聯,台電已下修今日備轉容量率至4.03%,供電燈號連續三天亮出緊戒橘燈。

台電中央副度監鄭有財指出,通霄1號機故障目前已排除,預計中午可併聯供電,由於通霄屬於燃氣機組,升載速度較快,預料可在下午另一波尖峰前挹注供電。此外,台電也啟動需量競價,昨抑低94萬瓩,今將持續啟動以抑低尖峰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