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新晶片 將與高通爭奪OPPO大單

2018/04/15 09:53

傳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計畫憑新研發的晶片曦力(Helio)P65,拿下全球手機品牌大廠OPPO訂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計畫憑新研發的晶片曦力(Helio)P65,拿下全球手機品牌大廠OPPO 預定下半年度上市的R17訂單。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2017年聯發科在中國高階旗艦手機訂單市場,並未搶到理想的市場占有率,但今年品牌手機清理庫存,加上蘋果新機連鎖效應,反而對剛研發出新品的聯發科有利。

聯發科同時也大力遊說品牌業者,減少對高通產品的依賴,增加對聯發科的採購,並以實際價格優勢吸引客戶,具體成果在今年開始呈現。像是上個月OPPO發表的旗艦機R15,首度出現兩種處理器版本,分別由高通和聯發科分庭抗禮。智慧手機晶片供應鏈表示,兩款機種將於4月和5月於不同國家上市,銷售成績將決定OPPO對兩家晶片廠拉貨力道強弱。

智慧機晶片供應鏈也表示,OPPO為趕搭耶誕、感恩和過年銷售旺季,R17上市時間推估會在10月,這也代表在8月和9月將是首波對供應鏈拉貨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