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4/15 08:44

日媒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週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兩國領袖峰會時,擬提出一個貿易談判新架構,希望能說服美國重新加入TPP。(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日拋貿易新架構 川安會邀美返TPP

日經新聞昨日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官員研究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條件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週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兩國領袖峰會時,擬提出一個貿易談判新架構,希望能說服美國重新加入TPP。

相關新聞請見:

日拋貿易新架構 川安會邀美返TPP

蘋果日報財經︰獵雷艦賣中資?傳一銀急赴義大利聲押

公股行庫蒙受逾150億元聯貸損失的慶富獵雷艦弊案再爆新進展,外傳中資有意向慶富集團合造獵雷艦廠商、義大利Intermarine(IM)船廠收購我國海軍獵雷艦,聯貸銀行團跳腳,一銀急赴義大利聲請假扣押。

工商時報財經︰13檔籌碼技術雙優 突圍

國際局勢一周數變,美國聯準會(Fed) 暗示升息腳步可能加快,加上總統川普宣布攻擊敘利亞,考驗台股本周走勢,惟華新、開發金等13檔個股上周獲法人買超且周KD值呈黃金交叉,在籌碼及技術面優勢下,可望扮演多頭中流砥柱。

中國時報財經︰國際油金價大漲 可能續衝高

受敘利亞緊張局勢升高影響,國際油價一周大漲近9%,創8個月來單周最大漲幅,13日一度衝到3年來新高,達到每桶67.76美元。黃金現貨也改寫兩個半月來新高,漲至每盎司1365.40美元。

星島日報財經︰銀行跌勢骨牌效應 美股三指收市腳軟

由於投資者對美國三大銀行首季業績「不收貨」,加上市場對敍利亞危機及中美貿易關係的憂慮猶在,美股三大指數先升後跌,杜指更曾跌逾200點,收市跌122點。不過,受科技股回升帶動,三大指數全周向好,其中納指累升2.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