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 印尼將打造1萬瓩波浪發電廠

2018/04/15 13:27

發展海洋能源,儘管會面臨海水侵蝕與維修成本等挑戰,但對於環海、近海區域仍具有龐大吸引力。(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電力需求量近年快速增加,尤其觀光島嶼電力需求年增 8%。在不想依賴排碳量高的燃煤發電,也不想使用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有礙景觀綠能,較不引人注目的海洋能源便成為印尼優先考量的選項。

根據《Power Technology》報導,印尼計畫在峇里島打造世界最大波浪能量轉換系統(WEC),為旅遊勝地提供乾淨有效的 10MW (1萬瓩)海洋綠能。現在傳出,印尼基礎建設公司Gapura Energi Utama(GEU)將與荷蘭波浪能公司 Wello合作,計畫在印尼峇里島進行由Wello公司打造的Penguin 波浪設備的首次商業應用,Penguin系統預計將在2018年底交付,但目前尚未知道投產時間資訊。

GEU總經理Komang Agus Pribadiana也表示,印尼波浪能發展潛力達17GW,這次能與 Wello合作是個良好的商業策略,他也期許,印尼外來能進一步打造100%在地產業鏈。

Penguin波浪設備為Wello公司歷經十年打造,並可錨定在50公尺深的海床上,海浪動能會讓裝置開始旋轉,將動能轉換成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