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即將崩盤? 謝金河:美國期中選舉期間為危險時刻

2018/04/15 15:57

由於國際情勢不穩定,導致全球股市大幅震盪,紛紛傳出「全球股市即將崩盤」的說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見圖)駁斥此傳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國際情勢不穩定,導致全球股市大幅震盪,市場紛紛傳出「全球股市即將崩盤」的說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駁斥此傳言,表示下一個金融變局看的不是美股,而是美元,而真正的危險時刻,應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根據《EToday新聞雲》報導,近期金融市場大幅震盪,有不少專家都跳出來說「全球股市即將崩盤」,謝金河對此表示,沒有看到任何特殊觀點,大多數的專家都憑感覺在說話。

謝金河認為,真正危機點應該會在今年下半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他也表示,美元若還是持續強勢走高,那麼原本過去流向新興市場的熱錢會重返美國,屆時全球股市賣壓加重,那個時候才是真正的危險時刻。

謝金河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從執政以來,美元跌跌不休到現在。今年來,美元指數停留在88到90之間,而美元年缐在93.09,並以一天跌0.04的速度向下墜。謝金河也指出,大約在4到6個月,假如美元未再破底,則預估美元年缐將逐漸走平,可能呈現多頭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