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漲6角40個月新高 戴謙:油價攀升不會持續很久

2018/04/16 12:22

中油董事長戴謙(見圖)表示,國際油價攀高主要原因是因為發生敘利亞戰事,導致油價拉高,是屬於心理預期狀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攀高,國內油價也跟著墊高,今天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6元,創下國內油價至2014年12月以來新高紀錄。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中油指出,受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影響,讓市場擔心供貨可能吃緊,導致原油價位因而呈現大漲走勢。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也在立法院經委會表示,油價攀高主要原因是因為發生敘利亞戰事,導致國際油價拉高,是屬於心理預期狀況。

戴謙也表示,敘利亞不是主要產油的國家,其戰發生的主因是因為該國政府,使用不當的化學物質對平民造成重大傷害,才有攻擊性事件發生,所以推測國際油價攀升的情況不會持續很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