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鮑爾森認為科技領域是美國的重要優勢,肯定川 普對中國作為

2018/04/16 16:34

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對中美貿易發表評論。(圖擷取自CNBC)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日益緊張,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認為科技領域是美國的重要優勢,務必與中國取得共識,他對於川普政權採取手段持正面看法。

4月12日鮑爾森出席紐約市華美協進社活動時表示:「有些地區非常適合對中國做出口貿易,因此我認為川普政權想提高出口量的做法很好。」他認為像是美國的天然氣工業,將以中國為主要市場。

鮑爾森也讚揚川普政權打擊中國盜竊智慧財產權。川普於去年(2017)8月下令徹底調查此相關事件,美國貿易代表處七個月後表示,美國每年因智慧財產權約損失2250億至6000億美元之間。

鮑爾森認為科技領域是美國的重要優勢,務必與中國取得共識。他說:「我喜歡川普政權重視科技與智慧財產權。雖然我並不指望中國的工業發展政策會改變,但以現在彼此競爭的情況來看,仍有許多空間改進。」

鮑爾森認為,中美公平競爭最大的問題在法律規範而非關稅。他說:「中國對外開放市場對中美雙方來說皆有好處,而美國該在有競爭優勢的產業上破除商業壁壘以在中國取得成功。」中國官員也承諾會開放經濟領域的投資。4/11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博鰲亞洲論壇宣布了外國經融於中國投資的相關辦法。

鮑爾森也看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席經濟顧問們。他說:「習近平近日權力更為穩固,有助於他致力改變中國經濟,而他的顧問團更了解對外開放與競爭的重要性。」

然而鮑爾森並不完全同意川普推特上所提的「中美貿易戰益處大又勝券在握」,但他也不認為美國貿易出現赤字是壞事。他說:「跟總統想的相反,這場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