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在升息 川普推特怒嗆中、俄貨幣競貶

2018/04/17 12:00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表不滿。(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升息,引來中俄大玩貶值戰,美元下跌至13年來最低,惹怒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中俄都想玩貨幣貶值遊戲,我不能接受!」

川普推特內文。(圖擷取自推特)

不過《雅虎財經》卻認為,川普言之過早,若中國真如川普所說蓄意貶值,人民幣走向應當下滑。然而,人民幣對美元卻漲值8%。而盧布卻在4月初美國發布一連串對俄經濟制裁時急遽貶值,這讓盧布外債和俄國股市一片低迷。與川普上任時相比,盧布對美元升值4%。

從週一早上短短數字的推特看出,川普對中國及俄國的貨幣貶值感到十分不滿。川普認為,自他上任以來美元下跌至13年來最低,背後原因便是中俄在玩「貨幣貶值遊戲」。近來美元表現被短期的市場和經濟動盪影響,美元走貶其實是反映出美國景氣不佳。中俄是否刻意讓貨幣貶值,還是未知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