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興通訊發禁令 美商務部:因違反合約而受制裁

2018/04/17 11:41

美國因中興通訊違約而祭出制裁,中國官方回應希望能依法處理。(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17日,美國發出了消息,禁止美國企業對中國中興通訊(ZTE)輸出任何技術、零件等,禁令期限為7年,稍早中國商務部對此回應,期盼美國能依法處理。

美國商務部指出,中興通訊因違反合約而受制裁。過去中興通訊曾非法運送美國產品、科技到伊朗而繳了超過8億美元的罰款。美方對此表示,如果中興通訊無法妥善處理這個問題,銀行和企業將不會和該公司合作,最後被驅離出商界。

中國商務部新聞稿指出,中興通訊一直以來合法經營,未有任何不法舉動,同時指出該公司給美國提供了就業機會和投資合作,希望美國可以依照法規妥善處理,並在最後指出,中國官方會密切注意事態進展,必要時會採取應對措施。

《路透》報導,美國終止供應技術原料,預期會對中興通訊造成影響,同時也會對正在開發的中國5G影響,過去這個中國第二大通訊設備商有25%至30%的零件來自於美國企業,而在美國「禁出令」消息一出後,中興通訊今日(台北時間4月17日)上午A股和港股皆暫停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