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俄羅斯 鋁價創7年新高

2018/04/17 15:33

受美國制裁俄鋁衝擊,鋁價創下7年來新高。(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於俄羅斯鋁製造商Rusal實施制裁,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 LME)數據顯示,國際鋁價為每公噸2,399美元,上漲了5%,是繼2011年每公噸2,403美元後的新高,同時也創下了2011年以來單日最高漲幅。

Rusal為全球鋁生產量最大的公司。ETFS證券管理分析師沙阿(Nitesh Shah)表示,鋁業背後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價格上漲原因,此舉促使全球市場緊張。另外沙阿也指出,美元近期疲軟以及工業金屬普遍上漲,也是鋁價上漲的原因之一。

鋁價提高可能衝擊汽車業或其他民生用品如飲料罐等,不過倫敦金屬交易所表示,在制裁生效之前並不會給製造商帶來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