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才流失 王文淵 :南亞科、華亞科近500人被中國挖走

2018/04/17 16:40

新任工總理事長、台塑總裁王文淵表示,中國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情況嚴重,近1、2年南亞科已流失48名高階技術人員,華亞科更高達400多人。(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今(17日)舉行新舊理事改選,新任理事長、台塑總裁王文淵表示,中國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的情況嚴重,近1、2年南亞科已流失48名高階技術人員,華亞科更高達400多人。即將卸任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表示,人才是一切的根本,經濟環境改善,企業才有本錢留住人才。

工總今改選理監事,圖為理監事投票結果。(記者羅倩宜攝)

工總新任理事長王文淵指出,中國近期祭出31項惠台措施,吸引台灣人才西進。不過同一時間,在記憶體領域卻大挖國內人才。以台塑旗下的南亞科為例,過去一、兩年已被挖48名高階技術人員。另一記憶體大廠華亞科,更被挖角400多人。

王文淵強調,台灣產業若要繼續發展,提升工作機會及薪資是關鍵,否則人才會向外發展,去找更好的機會。因此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是當務之急。

即將卸任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指出,工總近幾年一直強調台灣經濟有五缺,其中一缺就是人才。「人才是一切的根本,只要把投資環境弄好,經濟餅做大,企業會更願意花錢替員工加薪及提升福利,這樣才能留住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