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員工爆手機遭監控 鏡頭拍攝功能管制

2018/04/18 10:39

群聯電子。(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護商業機密對於科技廠至關重要,但保密的限度則容易引起爭議。有網友爆料,任職的科技大廠要求安裝手機監控軟體。對此群聯表示,管制的是裝置鏡頭拍攝功能。

《蘋果日報》報導,有網友指出,自己任職的科技公司要求員工安裝手機監控軟體,能夠清除裝置資料、設定,並能監控手機網路資訊,甚至是下載哪些應用程式。報導指出,網友所指公司疑似為群聯。

報導表示,群聯回應,在兼顧機密資訊保護以及尊重員工下,採用鏡頭管制軟體,並檢視過管制軟體廠商,並不會侵犯員工隱私。群聯稱,去年遭員工用拍攝方式外洩晶片設計電路圖,因此進行管制。

事實上管制手機並不少見,甚至科技業會直接禁帶手機,或在公司內只能使用配發手機,此外部分金融業也會禁止交易員帶手機,有些精品業為了服務品質,也會禁止櫃檯人員上班時拿出手機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