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中國品牌夢碎 手機排行慘被列「其他」

2018/04/19 08:48

圖為哈爾濱市區的HTC通路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曾在2010年表示,「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那時的HTC風生水起,但現在,HTC在中國市場市占排行已經少到被歸類在「其他」。

大數據服務商QuestMobile數據顯示,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中國手機市場第一名為蘋果,市占從去年12月的25.9%微幅跌至25.7%,OPPO則從第三名變為第二名,與華為名次交換,小米市占從去年的11.2%跌至10.3%。三星從4.2%跌至3.3%,分析認為與自燃事件以及過高的價格有關。

悲傷的是,去年HTC手機市占還有0.4%,但現在已經被歸類在「其他」。

本報先前報導,2011年時HTC手機在全球創下4500萬支銷售紀錄,但今年,HTC手機品牌銷售量面臨的是200萬支保衛戰,對照昔日風光讓人感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