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死定了?《富比士》:恐數週內申請破產

2018/04/19 09:51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最新評論,中興通訊在沒有任何產品出售,並錯過未來5G發展轉型情況下,中興通訊基本上「死定」 了。(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第二大電信供應商中興通訊,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實施長達7年禁令,根據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最新評論,認為中興通訊基本上「死定」 了!

評論指出,中興通訊基本上以銷售4G、無線、伺服器、路由器等網絡基礎設施產品,並銷售給全世界各地的營運商,像是中國移動、德國電信,軟銀等公司。中興通訊旗下所生產的所有設備,包括處理器、記憶體、光學元件、天線、螢幕、操作系統等產品,大多仰賴採購美國許多生產關鍵軟硬體的企業,例如Google、英特爾、高通、博通等企業。

評論表示,美國此次公布的禁令若生效,等於阻止了所有美國相關產品進入中興通訊的產品,也等於關閉中興通訊工廠和銷售活動。即便中興通訊自行做這些產品研發,或找到相關的美國關鍵零組件替代品,也需花好幾年時間。評論也指出,中興通訊在沒有任何產品出售,並錯過未來5G發展轉型情況下,預計未來幾週將申請破產。

評論中還提到,美國政府這項禁令,除了中興通訊受到影響,許多美國企業也受到牽連,像是禁止銷售產品給中興通訊的美國企業高通,該公司提供中興通信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所需晶片,比例高達65%,損失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