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絕洋垃圾 中國將禁止進口廢船等32種廢棄物

2018/04/19 17:30

中國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今天宣布,為進一步規範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防治環境污染,將從今年底開始,陸續禁止進口廢五金類、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等32種固體廢棄物。(路透)

〔中央社〕中國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今天宣布,為進一步規範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防治環境污染,將從今年底開始,陸續禁止進口廢五金類、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等32種固體廢棄物。

中國杜絕「洋垃圾」行動,今天進一步升級。中新社報導,中國生態環境部19日發佈調整「進口廢物管理目錄」的公告,將廢五金類、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工業來源廢塑料、廢光碟破碎料、以回收銅為主的廢電機、以回收鋁為主的廢電線等16個品種固體廢棄物,調入「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目錄」,自2018年12月31日起執行。

公告還將不鏽鋼廢碎料、鈦廢碎料、鎢廢碎料、鎂廢碎料、釩廢碎料、木廢碎料等16個品種固體廢棄物,調入「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目錄」,自2019年12月31日起執行。

生態環境部官員表示,為維護中國生態環境安全和民眾身體健康,完善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制度,因此分行業、分種類制定禁止固體廢棄物進口的時間表,分批分類調整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目錄,綜合運用法律、經濟、行政的手段,大幅度減少進口固體廢棄物的數量。

2017年7月,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要求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並通報世界貿易組織。

2018年1月,中國正式啟動洋垃圾入境新規,停止進口包括廢塑料、未分類的廢紙、廢紡織原料等垃圾在內的24種洋垃圾。到2019年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國內資源可以替代的固體廢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