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三廠2機組爆問題!台電:不影響供電

2018/04/19 22:46

核三兩機組傳問題,台電表示不影響供電。(圖為核三廠、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三廠狀況多!包括正在歲修的一號機熱交換管日前檢查發現有0.5公分裂紋,二號機今(19)日下午1時則出現電源失電情形,台電表示,兩事件並不影響供電。

核三廠1號機目前正逢歲修,發現1萬7千多支的熱交換管中,有一支出現0.5公分裂紋。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熱交換管在高溫、高壓下長時間使用,本來就會有劣化問題。徐造華指出,國外核電廠也有類似情況,他強調,這也是機組為何要進行歲修檢查的目的,找出問題,確保機組未來再運轉時安全無虞。

裝置容量達95.1萬瓩的核三廠一號機,已於4月3日進行歲修,預計到5月17日結束,徐造華說明,熱交換管裂紋事件並不影響核三廠一號機的歲修期程。

至於核三廠二號機A串緊要匯流排出現失電情況,台電表示,緊要匯流排是提供安全設備的電源之一,關於失電原因還在追查,但台電強調,電源有雙重設計,加上廠內的緊急柴油發電機也即時偵測到失電訊號、自動供電,因此並不影響二號機運轉與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