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人更長壽?瑞銀調查:台灣半數富翁 自認可活到100歲

2018/04/20 09:01

瑞銀發布最新「投資者觀察報告(UBS Investor Watch)」,各受訪市場百萬富翁自認可長命百歲的比例。(資料來源:瑞士銀行,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這絕不是科幻情節,有錢人似乎更有能力「長命百歲」。根據瑞士銀行今日全球同步發布的一項最新調查,台灣近半數(47%)的高資產族群,自認為可以活到100歲,比例略低於香港(59%)、高於新加坡(46%),但遠高於英美二國(30%),且這批人非常願意「用財富換取健康」。

根據瑞士銀行今日全球同步發布的最新調查,台灣近半數(47%)的高資產族群,自認為可以活到100歲。(記者李靚慧攝)

 瑞銀於今日在全球同步發布最新的「投資者觀察報告(UBS Investor Watch)」,該報告是該集團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間,針對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墨西哥、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等10個市場,訪問5000多名個人可投資資產(不包括房地產)至少達100萬美元(新台幣3000萬)的百萬富翁。台灣抽樣人數超過400人。

 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暨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指出,瑞銀長期針對高淨值人士 (HNWIs)進行全球性研究,這份「瑞銀投資者觀察」報告,堪稱世界最大規模及首度全球發佈的富有投資者調查,瑞銀在報告中探討財富、健康及長壽之間的相互影響。

 該調查發現,台灣47%的富有投資者,相信自己會活到100歲,此數據明顯高於目前大部分成熟國家的預估國民平均壽命。而且,這批百萬富翁不但會花錢看醫生、支付保費,許多人也願意花錢在預防性服務上。

 根據調查,這批人最願意「用財富換取更好的健康」,他們願意花相當多的錢在健身中心、教練指導、營養品和其他「生活型態」的相關支出上。

 若將這批人以年齡細分,發現千禧世代的百萬富翁,較其他世代更捨得花錢購買這些服務。12%的受訪者,每年花費超過1萬美元在直接醫療費用上,同時每年也花費超過1萬美元,購買健身中心服務與營養補充品等預防性措施。

 調查發現,為了維持自己的健康,這批富有投資人極重視工作時間的安排。雖然86%的台灣受訪者認為,「更長時間的工作」能確保生活幸福,但也有96%的受訪者表示,「健康比財富更重要」,71%的受訪者不在週末或假日工作,甚至超過半數(53%)下班後就不使用公司的電話或電子郵件,藉以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不過,對於可以長命百歲的預期,也讓這批富有族群對「財務規劃」感到焦慮,台灣的富有投資人中,10人有9人已開始進行財務規劃,金融類股則被視為長期投資最具潛力的投資標的。

 至於要如何安排自身的財富傳承?調查發現,在有生之年贈予財產,已逐漸成為新趨勢,64%的台灣富有投資者計劃在生前,就將更多的個人財富進行贈與,展現台灣百萬富翁願意運用其財富來改善整體社會健康的強烈責任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