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拋智慧型手機市場隱憂 重創日韓半導體股

2018/04/20 14:13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到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影響,19日下調今年營收成長至10%,點燃市場對於熱潮減退的憂心,衝擊亞洲和全球半導產業。(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到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影響,19日下調今年營收成長至10%,點燃市場對於熱潮減退的憂心,衝擊亞洲和全球半導產業。

《彭博》報導,台積電作為蘋果主要的處理器製造商,也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其主要客戶高通(Qualcomm)和輝達(Nvidia),以及其他晶片製造商和科技股都遭到拋售。市場也認為蘋果iPhone X會在本季失去銷售動能,19日蘋果股價下跌近3%。

日本和南韓半導體產業均下跌,盤中三星電子下跌2.2%、SK海力士下跌3.8%。雖然整體日經指數僅下跌1%,日本半導體設備廠和晶圓製造商的股價也都下跌,東京電子一度下跌4.5%、Screen Holdings挫6.7%。

但由於最近華盛頓與北京的關係惡化,中國政府極力支持該國半導體產業,比起其他對手,中國半導體產業表現得更好。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集團20日盤中一度上漲高達4.3%。

19日台積電ADR收挫5.7%,20日在台股收盤也下跌6.34%,均影響台股和美股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