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禍不單行! 遭全球最大EDA公司停止服務

2018/04/22 11:56

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如今傳出全球最大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Cadence,所有向中興通訊提供的服務將會中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遭美國制裁,7年內不得從美企購買零件和關鍵技術,中興坦承此舉已讓公司快要休克,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如今全球最大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Cadence也傳出,所有向中興通訊提供的服務將會中斷。

據中國《IT之家》報導,Cadence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在全世界都有研發中心和銷售據點。這間軟體公司專門負責供應電子設計技術、程序服務和設計服務,從1991年迄今已是國際市場中的EDA龍頭。

對中興通訊最不妙的是,一旦遭Cadence停止提供服務,就算想要自己研發晶片,也會失去最基本的電子設計工具。雖然中國境內也有EDA公司,但是和EDA三巨頭Cadence、Synopsys、Mentor比起來,技術上落差了至少20年。

如此看來,美國政府針對中興的禁令也許遠比預期的更嚴重,因為只要是使用美國智財權的企業,可能就無法向中興銷售產品,供應鏈也就會產生骨牌崩潰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