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5G市場卡位布局 台廠PCB鏈紛紛籌資擴充

2018/04/22 16:57

台郡為因應5G、軟板細線路化,已通過94億元資本支出投資計畫,未來將在高雄市、中國江蘇省昆山各興建一座新廠已擴充產能。(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對中國中興進行箝制,作為保有美國本身在5G通訊的競爭優勢,台廠也因此意識到5G通訊市場的情景與重要性,因此整個PCB產業體系,從上游的PI原物料廠、中游基板廠到下游全製程廠,都紛紛加速投資進行擴充,為的就是搶食未來5G市場商機。

根據《鉅亨網》報導,台商主要PCB供應鏈,今年有多筆大規模資本支出計畫提出,像是軟板廠台郡為因應5G、軟板細線路化,已通過94億元資本支出投資計畫,未來將在高雄市、中國江蘇省昆山各興建一座新廠已擴充產能;上游的台燿,日前傳出擬發行15億元作為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籌資,作為支應投入高階的5G通訊用CCL使用。

還有,像是蘋果供應鏈軟板廠嘉聯益,也首度以現金增資方式市場募資,辦理7684萬股現金增資案,完成募集近30億元,做為購置營運所需廠房資金。

另外,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PI)供應商達邁,計畫進行台灣銅鑼二期擴廠計畫,資本支出為17.4億元,作為因應未來業務及新事業發展。達邁表示,擴廠計畫預計今年年底完成,2019年上半年將可貢獻產能,可望紓解目前產能吃緊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