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4/23 08:59

微軟今年一月宣布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應邀,與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右四)等人一起揭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自由時報財經︰打造台灣研發島 62座外商中心落腳

微軟、Google的AI(人工智慧)相關研發創新投資,今年以來相繼落地台灣,微軟更是兩個月「快速通關」完成投資審查。經濟部表示,到目前為止已有四十六家國際知名企業來台設立六十二個研發中心,帶動至少六百億元投資,升級版的「全球研發創新夥伴計畫」更獲得微軟、應用材料、艾司摩爾等相繼加入,有助於推動台灣成為全球重要的研發島。

相關新聞請見:

打造台灣研發島 62座外商中心落腳

蘋果日報財經︰Apple Watch專賣店 全球最後1家將熄燈

蘋果(Apple)遲遲無法開闢出具爆發力的新主力產品線,目前不僅iPhone最新力作iX被分析師看衰「已死」、今年恐停產,曾被寄予厚望的Apple Watch也前途黯淡,繼英、法專賣店去年1月關閉後,位於日本東京全球最後1家Apple Watch專賣店上周降價清庫存,預計5月中熄燈。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貿易融冰!美財長表態願訪中,大陸商務部第一時間回應歡迎

中美貿易摩擦出現轉圜跡象。美國財長穆欽(Steven Mnuchin)昨(22)日表示,願意前往中國大陸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並對中美貿易達成共識持「謹慎樂觀」態度。對此,中國商務部在第一時間表示歡迎。若穆欽訪中成行,雙方日益升溫的貿易緊張關係或有望得到緩解。

中國時報財經︰賴揆產業之旅 明會電子五哥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24)日啟動第2場產業之旅,將與廣達、仁寶、和碩等電子五哥,及工業電腦大廠研華、Acer等高層會面。據悉,業者普遍關注未來留才、攬才政策再精進,人工智慧(AI)浪潮下如何進行軟硬體串接等議題。

經濟日報財經︰外資:台積獨拿蘋果A12單

台積電本季營運遭逢逆風,下半年7奈米發威,可望獨拿蘋果iPhone新機的A12處理器訂單,並將跨足MacBook處理器領域,帶動業績回神。包括摩根大通、瑞信、里昂、花旗等外資券商,均抱持正向觀點。

星島日報財經︰非同權股細節明公布 委任獨董權仍存爭議

港交所將會在明天(24日)收市後公布吸引創新產業公司上市的方案,包括容許該等公司採取「同股不同權」架構,以及准許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掛牌。據了解,市場對吸引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已大致有共識,因此明天公布的諮詢總結及在本月30日實施的細則,將與今年2月諮詢文件所列出的建議大致相若。不過,對於非同權公司如何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以及該等獨董的數目以及權責,上市公司與基金業界卻各執一詞。港交所在總結內如何平衡兩者的意見,將會是市場焦點。有消息指,證監會一直堅持在非同權架構之中,要加入一人一票選獨董的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