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對中國企業制裁? 京東等公司闢謠

2018/04/23 10:33

美國制裁中興通訊後,傳言將有另外19間中國企業會是下一波制裁對象。台北時間4月23號,被點名的京東等企業紛紛出面闢謠。(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中興通訊(ZTE)祭出嚴厲制裁,對企業生存影響甚鉅,讓其他中國企業也擔心成為下一個制裁對象。《路透》報導,日前有傳言美國擬對19間中國科技公司發出新一波的制裁,而今台北時間4月23日,捲入謠言中的京東、天馬微電子等企業皆紛紛發出聲明稿闢謠。

報導指出,發出闢謠聲明的中國企業澄清,目前皆尚未接到美國官方的制裁通知,公司各項業務仍然照常營運。不過隨著美國制裁中興通訊事件發酵,也影響到了中國企業的股價,受到謠言波及的京東股票京東方A股截至今日,股價已經連續6天下跌,跌幅超過17%。

美國商務部因中興通訊違反合約,偷運資源至伊朗而受制裁,影響層面包含中國的5G發展、ZTE Android系統手機等,公司生存面臨考驗。現今美方已釋出善意,同意中興通訊提交相關報告以平緩制裁行動,另外稍早中興通訊也已發出了「道歉」公告,盼望能找尋轉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