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電百億銅鑼三廠動土 老董90歲媽到場

2018/04/23 10:34

封測大廠京元電(2449)今天上午舉行銅鑼三廠動土奠基典禮,圖為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京元電(2449)今天上午舉行銅鑼三廠動土奠基典禮,董事長李金恭表示,銅鑼新廠啟用後將再增聘約1000名員工,設備投資近新台幣100億元,新廠預計於109年第1季可完工啟用。李金恭特別邀請90歲高齡的媽媽到場參加,分享見證建新廠的成就與加添福份。

封測大廠京元電(2449)今天上午舉行銅鑼三廠動土奠基典禮,董事長李金恭90歲母親(左一)到場見證,另左二是李金恭夫人,左三是李二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夫人。(記者洪友芳攝)

京元電動土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還有國內外的重要客戶、測試設備供應商一起參與京元電銅鑼三廠動土。

李金恭表示,京元電集團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有9千餘人,為苗栗縣最大的企業,同時也是銅鑼科學園區雇用員工人數最多的公司,銅鑼新廠啟用後將再增聘約1000名員工,設備投資近新台幣100億元。

目前京元電在銅鑼廠區內已建有兩座廠房,第3期廠房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RC結構建築。單層面積約為270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6366坪,新廠預計於109年第1季可完工啟用。

 

IDM廠測試委外加速,帶動產能供不應求,為滿足國內外客戶在人工智能、物聯網、微機電、行動通訊、電競和車用電子產品測試業務持續增加的需求,京元電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興投資興建第三座廠房。

 

京元電指出,銅鑼廠區的生產設備配置,主要是以自行發展的測試設備為主,其測試服務業務涵蓋中、低階邏輯和混合訊號晶片、CIS感測元件、加速度器/陀螺儀等微機電元件、面板驅動IC等產品。未來新建廠房依不同測試平台預計可增設800台到1000台測試設備。

 

京元電指出,選擇在銅鑼科學園區擴廠,冀在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期盼「立足苗栗、深根台灣、放眼全球」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更穩固的根基,結合供應商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同時促進所有股東和員工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