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興拖累 聯想股價慘跌9年來新低

2018/04/23 12:30

受中興通訊拖累,聯想股價跌到2009年以來的新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興通訊遭美國政府制裁,7年不得向美企採購關鍵零部件,聯想集團有限公司受此波衝擊拖累,股價跌到自2009年以來的新低。

據《彭博》報導,截至今(23日)上午11時50分為止,聯想股票在香港股市下跌3.4%,至於中興通訊的股價,則在美國禁令發布後已暫停交易。

交銀國際控股分析師認為,聯想基本上沒有受到美中緊張局勢的影響,因為它不像中興通訊那樣面臨禁令,但該現象顯示出投資者不信任在美國經營許多業務的公司。

報導指出,由於投資者擔憂曾經被視為蘋果公司挑戰者的聯想可能無法振作,因此出現了股票下跌的狀況。事實上,聯想過去3年來股價已慘跌超過70%,市值減少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126億元)。聯想對此回應,公司不會評論其股價或任何猜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