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國際貿易失衡 美財長要IMF介入

2018/04/23 14:18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要IMF介入國際貿易失衡問題。(彭博)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喊話,為能夠解決國際間的貿易失衡,期盼組織可以推動貿易和債務透明化。

努勤表示,IMF應該要「加緊行動」,舉證出那些造成貿易失衡的國家。拉加德樂見美國的要求,她在《CNBC》訪談時表示:「這很清楚地是我們過去在努力的計劃,我們也會繼續完成它,然後我很高興美國能支持我們。」

除此之外,努勤也希望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應該制定一套計劃,以解決和中國有關的債務問題。「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低收入國家(LICs, Low-income countries)向中國等貿易行為不透明國家借款。」努勤說道,這往往會造成過度借貸,對借款國家產生負面影響。

在IMF最新的財證監測報告(Fiscal Monitor)中,顯示了全球負債已達高峰,總額高達164兆美元,當中美國和中國共同名列最大債務國。拉加德表示:「我們需要「把脈把脈」,來確認負債在哪裡。」

拉加德認為,各國政府和IMF間的財務透明度,將會是達成國際金融穩定的重要因素,也是組織能否完成使命的要素。她提醒,數位化管理可以讓這件事情更有效率,不過相對的數位化管理也有可能被用在不好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