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假廣告傷害形象 英財經網創辦人揚言提告

2018/04/23 14:59

臉書上假廣告氾濫,英財經網創辦人路易斯(Martin Lewis)揚言提告。(資料照,路透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英國財經資訊網MoneySavingExpert創辦人路易斯(Martin Lewis)受到臉書上假廣告濫用資訊,多次提報臉書但廣告依然存在。路易斯今日宣布將在英高等法院提出誹謗告訴,訴訟獲得的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反詐騙慈善機構。

《BBC》報導指出,路易斯表示,至少有50則以上的廣告以他的名義背書,放上他的照片並聯結到詐騙網站或錯誤資訊文章。其中部分詐騙網站以「比特幣解密」或「雲端交易」為標題,誘騙無知民眾。路易斯澄清,他沒有在臉書放過任何一則廣告。

臉書則回應:「我們不允許誤導或錯誤的廣告出現在臉書,路易斯先生應該提報侵犯權益的廣告。在與他的團隊聯絡並展開調查後,只有撤下幾則確定違反規定的廣告。」

路易斯說,臉書的作為根本無效,他是反覆提報卻不見成效後才決定走法律途徑。他說:「我相信還有更多名人權威的資訊被盜用而他們本人卻不知情,我希望我的行動能引起臉書用戶對假廣告的警覺。臉書不是凌駕於法律上的,不要以為他們在英國境外就能相安無事。」

路易斯表示,此訴訟獲得的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反詐騙慈善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