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原油再漲5美元 美債殖利率恐破3% 美股恐重挫

2018/04/23 17:53

油價會牽動能源價格,影響整體通膨。(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油價會牽動能源價格,影響整體通膨,由過往歷史可見,油價和通膨預期走勢亦步亦趨,而通膨預期提高,則殖利率通常也會跟著走升,帶來匯市和資產波動。有專家表示,倘若原油價格再漲5美元,美債殖利率恐破3%,美股必將受累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五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3%,創下4年來新高紀錄,美股為此受驚下挫。德意志銀行總經策略師Alan Ruskin對現況發出警告,倘若後續油價再漲5美元,10年期美債殖利率恐將攻上3%大關,屆時市場風險恐將超過市場預期、股價勢必重挫。

根據《CNBC》報導,Pension Partners研究主管Charlie Bilello指出,自2016年至今,油價已飆升160%,從今年漲幅加速來看,可推出通膨預期會隨之提高。Bilell表示,FED會因不想落後於殖利率曲線,將會更積極的升息,估計今年將調升利率3~4次。他也預測,其他國家央行,可能也會加入升息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