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放鬆對俄鋁制裁 國際鋁價下跌

2018/04/24 09:14

美國財政部擬放鬆對俄鋁制裁,消息一出國際鋁價便下跌。(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時間4月23日,美財政部宣布延緩對於俄鋁(RUSAL)的制裁,並表示如果俄鋁股東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放棄對公司的控制權,會考慮取消制裁措施。

美國釋出善意消息一出,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 LME)的鋁價便下跌8.7%,這讓俄鋁有機會可以將滯銷的鋁製品賣出。上星期才有俄鋁內部員工出面爆料,指出鋁價上漲讓滯銷的鋁製品一度堆放到工廠的生產區內,而今有望減緩俄鋁的庫存壓力。

除了減緩庫存壓力外,俄鋁在當地股價也反彈回升,昨日(台北時間4月23日)莫斯科證券交易所(Moscow Exchange)收盤,俄鋁股價收在27.000點,上升4.050點,漲幅為17.65%。不過亞洲方面仍呈現下滑,香港股價昨日收盤為1.52點,下跌0.14點 ,跌幅為8.43%。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認為,俄鋁已經感受到了美國制裁的影響,他同時表示,美國制裁是因為德里帕斯卡和企業的牽連,而非是要針對俄鋁旗下的員工。

《路透》報導,國際鋁價一度衝到近年新高,對於德里帕斯卡名下企業進入世界金融體系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