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期三殺 法人憂後市短線恐不妙

2018/04/24 10:22

外資4月撤資動作頻頻,狂砍609億元,估計今年累計賣超台股約1,300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外資大舉賣股,熱錢匯出,新台幣匯率重貶1.21角,為近三個月新低,現貨也再度賣超123.53億元,台指期淨多單降至2.9萬口新低波段,呈現股匯期三殺局面。法人認為,這波外資調節動作還未結束,在權值股面臨修正壓力,摜壓指數尋求年線支撐,短線恐將回吐今年漲幅。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外資4月撤資動作頻頻,狂砍609億元,估計今年累計賣超台股約1,300億元。昨日期貨淨多單昨再減1041口,跌破3字頭,僅剩29992口,創下近2年新低,顯示出短線操作心態,從保守轉為偏空。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台股基本面在台積電第2季業績展望不如預期,引發中、下游電子股需求疑慮,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向3%大關邁進,利差因素吸引資金回流美國、及加上中國前在博鰲論壇對外資宣示開放的立場等多項讓令外資對台股卻步的原因。

匯銀主管表示,「外資還在賣台股啊,看起來還有不少錢要撤」,他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有機會貶向29.6元,倘若外資再加大匯出力道,不排除會貶向29.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