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豪擲近3千億!將在美興建石化園區

2018/04/24 10:28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見圖)與台塑石化執行副總林克彥共同宣布,台塑將在路州投資94億美元,興建石化園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與台塑石化執行副總林克彥在美國時間週一宣布,台塑將在路州投資94億美元(約新台幣2800億元),興建佔地2400英畝(970公頃)的石化園區。

根據《美聯社》報導,愛德華茲和林克彥在路州聖詹姆斯郡(St. James Parish)共同宣布此計畫,園區預計在路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和紐奧良(New Orleans)之間。

報導指出,預計將為該州創造1200個固定工作,員工平均薪資8萬4500元美元,興建期間工作職位需求高達8000個,台塑在當地設廠將成為聖詹姆斯郡規模最大的產業。郡長羅塞爾(Timmy Roussel)表示,「單是這座廠幾乎就可將現有稅基增加一倍。」

另外報導提到稱該郡需5年後才能開始向台塑石化徵收地價稅,8年後才能提高稅負比率率至20%以上。因為依據地方議會的批准,路州的標準獎勵計畫提供5年地價稅全免,接下來的3年後則免除80%的稅。

目前台塑石化在現有的3家路易斯安納州工廠擁有410名員工。現在規劃的石化園區預計興建工程需10年,如果所有許可證都獲得批准,可能會在2019年開始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