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不如預期 穩懋跌停!

2018/04/24 09:53

獲利不如預期,穩懋開盤跌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如預期,穩懋(3105)今年首季稅後盈餘為7.3億元、單季稅後盈餘(EPS)1.74元,由於大幅低於市場預期,今日股價一開盤就直落跌停板254.5元。

穩懋副總陳舜平表示,造成首季EPS下滑的原因,除產能利用率僅85%外,還有匯兌損失及所得稅稅率由17%提高至20%等業外影響,不過,穩懋仍看好光通訊及光學領域,今年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及基地台(Infra)還是會比去年好,預期全年業績會比去年好。

凱基投顧最新報告則指出,2017年以來穩懋股價表現已超越大盤180%,反應公司打進iPhone 3D感測供應鏈,成為Lumentum(美)專業代工的利多。但考量到蘋果年底就可能開始分配訂單給具自建產能而無外包需求的Finisar(美),凱基投顧重申智慧型手機3D感測業務面臨市佔流失風險,且市場對於iPhone新機表現和需求仍舊充滿疑慮,另一方面,由於基站客戶需求仍未復甦,基礎建設業務對下半年而言也是一大變數。

凱基投顧也建議投資人靜待風險報酬率好轉再探買點。凱基投顧重申「持有」評等及目標價21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