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潮面板供應鏈崛起 台廠面臨嚴峻挑戰

2018/04/24 11:36

中國紅色供應鏈已經開始進入向來對品質、規格要求甚高的蘋果供應鏈,台灣廠商未來面臨中國的競爭恐怕是愈來愈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宸鴻昨日宣布,終止與中國觸控廠歐菲光透過私募相互持股的策略合作。外界認為,從兩企業合作協議破局中,了解到兩岸公司對等合作大不易外,也可以看出紅色供應鏈崛起,台灣廠商未來面臨中國的競爭恐怕是愈來愈大。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近年來中國面板廠、觸控面板廠在產能擴張及技術發展都有了很大的進展。像是過去著重生產中低階產品,現在轉推進高階尖端產品,且客戶也擴及全球,不在侷限於中國本土品牌。

像是蘋果的MacBook和iPad,本來過去清一色由日韓面板廠供應,但在去年時,京東方已經開始向蘋果供應MacBook Air和9.7吋iPad的面板,而歐菲光也已經打入了蘋果9.7吋iPad的觸控面板供應鏈。

中國紅色供應鏈已經開始進入向來對品質、規格要求甚高的蘋果供應鏈,台灣廠商未來面臨中國的競爭恐怕是愈來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