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全球經濟成長良好 將加速日圓走貶

2018/04/24 13:25

有分析師表示,在目前全球經濟成長良好的環境下,日元還會進一步走弱。(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重申,將會繼續維持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讓日圓連日走低。現有分析師表示,除寬鬆貨幣導致日圓疲乏外,目前全球經濟成長良好的環境下,日圓恐將還會進一步走弱。

據《CNBC》報導,渣打銀行全球宏觀策略和外匯研究部門負責人Eric Robertsen認為,受惠於全球及區域增長良好,日本會有很好的經濟成長,但還是會缺乏通膨,他認為,就算到了2019年,也不太可能讓日本達到2%的通膨目標,且就算美元疲軟,也不會讓日圓會走強。

Robertsen解釋,日圓屬於重要的避險資產,在發生地緣政治憂慮加大,或股市持續疲軟時,日圓才有可能會受益,但隨著經濟成長且金融市場穩定的情況下,日圓通常吸引不到投資。所以他認為,以目前日本經濟成走穩定的狀況下,日圓不太會走強。

但Robertsen也表示,另一種日圓稍微走強的情況,會是發生在安倍晉三因醜聞以致支持率大跌的時候。他表示,安倍上任以來,一直力推用貨幣寬鬆和財政刺激方法,來提升日本經濟成長,也得到黑田的支持,所以如果出現上述所說的情況,日本央行有可能會讓日元稍微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