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髒話 Spotify擋掉不雅用詞歌曲

2018/04/24 15:43

Spotify推出過濾系統擋到使用不雅用字的歌曲,不過有使用者認為服務不夠完善。(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又有新的服務推出,根據《BBC》報導,Spotify目前正在測試過濾歌詞的方法,試圖將帶有髒話的歌曲全部擋調,該服務已率先於IOS系統上的Spotify APP推出。

Spotify官方表示,IOS APP上開放了過濾選項,意即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過濾這些帶有髒話的歌曲,一旦開啟功能,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關閉,不過該項服務僅限定高階帳號使用。

從2011年開始,就有使用者要求線上音樂平台,希望可以標示出帶有髒字的歌曲,如此可以避免孩童聽到不雅用詞。《BBC》指出,目前Spotify英國的50大歌曲排行榜中,有超過1/3的歌曲標示出不當歌詞的警示。

不過《BBC》報導,有些使用者認為這項功能還不夠完善。有家長告訴《BBC》,Spotify僅在播放時過濾掉髒話歌曲,但並未提供消音版本。「孩童會想要聽這些被擋掉的歌,所以他們會去搜尋。如果他們想聽的話,我會希望有消音版本。」該名家長表示,且希望這個功能可以下放給其他帳號。

Spotify發出聲明,表示過濾功能目前僅為測試版本,提供給一些帳號測試用,不過也表示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可以公開。

今年4月份Spotify動作頻繁,包含買下LoudrFM音樂版權公司、計劃擴大免付費帳號等,而最受矚目的就是月初公司股票掛牌,甫上市便開出紅盤,市值一度到達3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