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130億併元富證 0.96股換1股

2018/04/24 17:23

新光金今天在證交所宣布董事會通過與元富證券股權轉換事宜,副董李紀珠(中)、副總徐順鋆(左),及元富證總經理李明輝(右)共同說明股權轉換相關細節。(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今天下午宣布,將採股份轉換方式合併元富證券,換股比例訂為每1股元富證券普通股,轉換新光金0.96股普通股,若以23日收盤價換算,此次換股合併約溢價18.8%,股價淨值(PB)比接近1倍,而併購現金價格為13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股份轉換案仍須經過6月8日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由雙方董事會議定轉換基準日,目前暫定為9月30日。

新光金自2007年持有元富證券超過25%股份,依照金控法將元富證券列為新光金子公司,2010年起增持8%,目前持有元富股票33.45%,成為元富第一大股東,此次轉換後元富證券將成為新光金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

至於為何選在此時宣布?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說,新光金對元富證持股已經達33.45%,對於深化雙方整合一直有共識,且新光體質過去一年有改善,因此今年開始談換股整合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