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爆請辭傳聞!新光金有意調高李紀珠薪酬遭獨董反對

2018/04/25 08:31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光金控今天上午公告,建議提高副董事長李紀珠的薪水及績效獎金,但遭到兩位獨董反對,一名獨董支持,董事會對決議表示保留意見。

昨天新金董事會通過合併元富証案,同時立即傳出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欲請辭金控及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對此李紀珠一開始並未否認,但新光金控在昨晚否認,並於今天發重訊指出,建議調增李紀珠月薪與績效獎金上限。

新光金發布重訊指出,「之前增加兼任金控副董並未調增報酬,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以及李副董過去一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月薪可再調增」,薪酬委員會與董事會表示,考量激勵效果,建議月薪加績效獎金之上限調高,並建議保持簽約金或將該金額調整至月薪。

本報報導,新光金3名獨立董事中,包括李勝彥、李正義都反對大幅調高李紀珠薪酬,但另一名獨董、政大財務管理系兼任教授林美花,則主張可調升副董薪酬,薪酬委員會最後還是通過一個較合理的薪酬調整案。

綜合媒體報導,新光金近來風波不斷,先是傳出李紀珠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吳欣盈不合,並辭去總經理職務,李紀珠年薪約千萬元,外傳有大型金控有意以年薪上億元的行情挖角。

近日又有媒體報導,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與吳欣盈戰火未完,欲請辭金控及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對此,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駁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