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沖降稅復議 顧立雄盼國民黨團撤案

2018/04/25 09:4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希望國民黨團能撤回「延長當沖降稅」知復議案,避免對資本市場造成不必要的衝擊。(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延長「當沖降稅」期限之修法,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復議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向國民黨團喊話,希望能儘速撤回復議案,否則,恐來不及完成立法、造成空窗期,將造成不必要的行政成本,並且衝擊股市投資人信心。

去年4月28日開始實施當沖降稅,期限為1年,將於本週五(27日)屆滿;日前,立院修法延長當沖降稅至2021年底,該修正案已三讀通過、原本預定在今(25)日,由總統頒布後生效,不過,國民黨團臨時提出復議案,對股市帶來重大變數。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專案報告並備詢。他說明,當沖降稅之實施日期延長,若來不及在屆滿完成立法修訂,將徒增投資人、證券商及政府作業成本。

顧立雄指出,因為如果立法作業不及,必須先恢復課徵證交稅千分之3,然後,等法案生效後、再由國稅局追溯退稅,如此一來,徒增當沖投資人、證券商及政府等各項作業成本。

此外,顧立雄強調,當沖降稅實施迄今,當沖占比及整體市場成交量均有成長,有助提升市場流動性,已彌補稅損,且帶來正面外溢效果;如因立法程序無法及時使該延長措施生效,恐打擊投資人信心,降低進場意願,影響證券市場正常發展。

顧立雄也向國民黨團喊話,希望能夠撤回復議案,讓當沖降稅可以順利接軌,避免對國內資本市場造成不必要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