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砸5000億 搶中國電動車市場

2018/04/25 11:26

德國汽車巨頭福斯汽車(Volkswagen)24日宣布,在2022年前將投入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28億元),在中國發展電動和自動駕駛車。(彭博)

〔編譯鄭景懋/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巨頭福斯汽車(Volkswagen)24日宣布,在2022年前將投入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28億元),在中國發展電動和自動駕駛車。

福斯新任執行長迪斯。(彭博)

綜合外電報導,4月中才新上任的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昨天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說,中國是福斯第2個家,中國也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福斯計畫要在2021年,建立6個電動車工廠,並在2025年生產150萬輛電動車。

但對於近期中美貿易戰,可能導致汽車關稅增加,迪斯表示,這對福斯來說也是艱鉅的挑戰。而對於中國日前宣布,將取消外資在中國合資企業不得持股超過50%的限制,迪斯也表示樂觀其成,但目前仍會持續與中國當地企業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