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內憂外患一度跌破10500點 再創波段新低

2018/04/25 10:51

台股早盤一度跌破10500點 再創波段新低。(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到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上升至3%,市場擔憂利率及成本將加速上升,美國經濟恐有放緩之疑慮,加上開拓重工在發布財報時暗示美國經濟成長可能在今年稍晚時放緩,導致美股大跌,台股開盤承受壓力,盤中一度跌破10500點,再創波段新低。

除了外患之外,內憂也不斷。國民黨團昨天針對當沖降稅延長案提出復議案,將導致即將於4月28日到期的當沖降稅政策出現空窗期,內資恐將因此收手,買盤不願進場。

今天台股明顯出現有利多個股不漲、利空個股重挫的情況。其中國巨(2327)公布首季每股賺逾12元,但股價一度重挫5%;國巨集團旗下的奇力新(2456),宣布現金減資3成並公布首季每股賺1.1元,股價重挫8%。另外瑞昱(2379)公布首季每股僅賺1.66元,毛利率也未達預期,股價重挫跌停。

盤面上僅生技股為多頭亮點,佐登-KY(4190)昨天法說會,法人看好今年獲利可望明顯回溫,今天股價衝上漲停;美時(1795)的戒毒藥下半年將在美國上市,法人看好可望大幅貢獻公司營運,今天股價再創波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