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力清除不當內容 YouTube去年第4季刪除500萬筆違規影片

2018/04/25 12:11

為了加強內容管制,Youtube去年第4季刪除了500萬筆違規影片。(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線上影片串流網站YouTube發表報告,指出2017年第4季時,公司刪除了約500萬筆的違規影片,大規模清除不當內容來回應外界對YouTube監控不力的指控。

YouTube表示,目前公司使用了一套自動清除系統來快速掃蕩不當內容,讓這些影片在被使用者點擊前就下架,不過仍有編制一組專門人力,來檢視系統沒抓到的漏網之魚。YouTube指出,這組團隊在去年第4季共刪除了160萬支違規影片,當中包含使用者回傳的檢舉,團隊僅在少量觀看數時就將影片刪除。

YouTube判斷影片適當與否的條件有三,分別為「極端主義」、「錯誤消息」、「危害兒童內容」。

極端主義包含了煽動暴力、散佈仇恨言論等,另外被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內容也會被刪除;「錯誤消息」主要針對可能會造成影響的假新聞;「危害兒童內容」則是YouTube去年開始加強監控,只要內容判定對兒童身心造成危害,全部予以刪除。

分析師認為,刪除不當內容影片可以幫助YouTube獲得更多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