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通膨仍穩定 央行總裁楊金龍暗示6月不升息

2018/04/25 14:17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25日)開會,邀請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專案報告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近期連續賣超台股且呈現淨匯出,今天有立委建議,要防止外資持續外流,最好辦法就是升息,今年6月是否考慮升息?央行總裁楊金龍回應,目前為止,國內通膨情況還算溫和,與3月情況沒有太大改變,6月應不需要。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立委曾銘宗詢問,最近台股很不平靜,外資匯出力道加大,4月以來已經淨匯出多少錢?楊金龍表示,4月的匯出力道確實較大,至今約30多億美元(折合台幣900多億元)。

立委賴士葆提醒,外資持續把錢匯出,力道越來越大,美國升息是很大一項因素,既然如此,央行也可以升息,請問有沒有考慮在6月調高利率?畢竟,台灣已經是實質負利率,小老百姓都希望趕快升息

楊金龍直言,外資近期匯出,除了與跟美國利率提高有關,再者,高科技股因為受到蘋果手機影響,相關類股被大幅賣超,使得資金外流。

不過,賴士葆表示,從亞洲開發銀行日前公布的預測,台灣的通膨(消費者物價年增率)將從去年的0.6%快速升至1.1%,這是否構成升息條件?

楊金龍表示,台灣通膨仍是很穩定,至於是否升息,6月底的理監事會將進行討論;到目前為止,與三月情況沒有太大改變,因此,應該是不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