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 佳世達:有影響但沒想像大

2018/04/25 14:49

佳世達今日開放媒體參觀桃園智慧工廠,董座陳其宏親自展示行動式機器手臂以及人機協作生產線。(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美國對中國提出301制裁條款,佳世達董座陳其宏表示,佳世達已全面清查,「有影響,但沒想像大」,由於台灣智慧工廠早有佈局,蘇州廠部分高附加價值產品將在4-6月陸續移回台灣生產。

陳其宏說,蘇州廠部分產品6月以後可能進不了美國,但改至台灣的智慧工廠生產即可因應;佳世達去年初早已為國際貿易大戰預做準備,尤其是少量多樣產品改到台灣生產,成本更低,更有競爭力。

佳世達今日開放桃園智慧工廠供媒體採訪,陳其宏說,佳世達早就做好兩岸價值分工的佈局,中國蘇州廠鎖定大量少樣的產品;台灣廠在智慧工廠導入下,以少量多樣、客製化為主。

佳世達智慧工廠強調「少量多樣」、「高品質高效能」、「交期快」,換線速度,從30分鐘大幅降低至3分鐘以內,可減少51%線上人力、提升整體生產效益74%以上、生產坪效增加52%,並可於兩年內即可回收。

目前佳世達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採整廠輸出模式已經陸續導入傳統產業,如食品業等,面板廠以及LED廠也都有採用,接下來更將鎖定1年產值高達807億元的半導體自動化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